close

時光飛逝…

轉眼間在金門服役的時間剩不到四個月了

 

半個月前的學校畢業典禮

為了求康樂活動的節目笑果!

親身下場與畢業生來一段Lollipop舞蹈

一身替代役制服跳起來的確形成很大的反差…

為此我前一天還苦練了三個多小時~

我也想不到我的舞蹈細胞其實還不錯XD

學生一年一年地畢業離開

想當然爾   導師應該有無限感觸

許員外也落下了男兒淚!    

這就是人生~

 

這學期夜光天使在前天的餐會後告一段落

恩…真的過很快

還記得當初宇翔把這些小鬼頭形容成夜光惡魔

心有戚戚焉~~   XD

自恃著有了近六年的家教與補習班輔導老師的經驗

胸懷大志

一開始就抱著滿滿的熱誠參與夜光

最重要的是   即使沒有教師資格

我仍認為我可以為國小兒童的教育工作盡一份力   甚至做一些改變

說來有點可笑~   雖然每天結束時常在喊累  

但我知道其實自己一直很期待下一次的夜光~

已破百的積假時數只是附加價值

一學期下來   感觸良多~

面對教學…   我竟也有感到挫敗的時候!!

常覺得黔驢技窮   不知該怎麼表達才能讓小朋友有限的腦袋瓜清楚我所描述的內容

國小老師也是專業~一門學問!  故得證!

欣慰的是   小朋友似乎也知道我正試著盡力讓他學到東西

或許反應不那麼靈光…   卻仍舊呼喊著"教我教我~"

這一刻看著小朋友如此堅定的眼神  

我完全了解此時的他並不只是想要答案來交差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是如此XD

我想這應該就是身為老師的幸福吧!  

也藉著夜光的機會看到我所遇見的所有老師之中

對教學最有熱誠與方法的老師---恭墉老師

也許是沒有接行政的關係

花了很多心思在真正的教育上

從小一開始帶   想當有手腕地一步步帶著小朋友進步

甚至在課餘時間   聯合學生家長   舉辦朗讀、大地遊戲   寓教於樂

聽著楊老師未來的教育計劃  

並提到小朋友畢業之時將會領到一本精心設計屬於自已的成長歷程記錄

不自覺興奮並羨慕起來~

雖然我的小學老師也很不錯

但當初我如果是遇到楊老師的話應該又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接著的暑假   沒辦法像寒假一樣那麼悠閒了吧

多少跟我自己不願閒下來有些關係…

一閒下來就覺得有點廢…

配合家長會薛副會長的想法

要在校內舉辦役男暑期課輔活動

暑假作業指導與課業輔導為主

課外活動、遊戲為輔   說穿了就是自由度大了一些的夜光天使…

就連課程內容都是自己計劃~

這時就要把十八般舞藝全拿出來了XD

我想應該會蠻有趣的!

 

幾乎兩個月沒有役男補進來了@@

說無聊也有些無聊

但好像又更獨立了一點

不知不覺玩掉半年  

幾乎自我放棄出國深造的機會…

卻仍然希望體驗國外的生活

腦筋動到了working holiday上

想到可能要因此至多再廢一年有又點擔心

但可能經歷到的特別體驗卻相當吸引人!!

我想我現在   兩腳正跨站在safe zone的界線上

是否有勇氣跨得出去~

就看造化了!

 

 

 

…我還真的是猶豫王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