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已經是好久之前的嘗試了

三月初   一個晴朗無雲的夜晚

吃完飯正由停車場前經過操場回到寢室

看到滿天的星斗   又再度興奮了起來

好久不見的感覺呀

雖然我的雷射筆已經壽終正寢了…

但現在多了D90陪伴我仰望星空

第一次搬出腳架

第一次我的星空夜拍~

 

DSC_0130.JPG DSC_0129.JPG DSC_0118.JPG DSC_0111.JPG 

 

恩~   沒錯   又到了同時看到北斗和獵戶+冬大三角的季節…

上次的這一幕…   我還在Lab往研二的路上~   為了能不能畢業而憂心…

怎麼每次都要感嘆一下光陰如梭…Orz

 

看得出來  即使在這鄉下地方   光害算少的了

其實天空還是不如在山上來得乾淨

接近地平的仰角仍受光害影響而沒有滿天星斗的感覺

但亮星可以明確辨認   也許已經足夠了

在新竹哪有這種機會…

 

第一次嘗試曝星軌   用陽春的快門線使用B快門

只能說真的蠻有趣的

電量的關係並不敢曝很久   大約四分鐘、八分鐘的長度

這次的心得是

由於星軌需要長時間曝光   只要有一點光害對整體的入光量都還有顯著影響

使得星星與背景的明暗對比拉不開

還有…原來觀景窗也會入光    當初因為環境太黑還拿手機照亮液晶顯示器看了拍照資訊

搞不好有漏進去…

我想曝星軌的訣竅   應該就是如何讓背景夠暗   突顯星星的亮度吧…

如果天空條件好的話應該很容易

但如果不夠好的時候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到

搖黑卡嗎…XD     還是透過後製呢???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中毒太深   拉回來~

我不知道啦…多拍試試才知道囉!

希望有高手可以指點迷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