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間不知如何下筆

就連文章標題都猶豫了許久

自04/03/2011入境澳洲以來

到今天即將屆滿兩個月了

而這也才是來澳洲後第一篇…

開始有點對自己說不過去  

要加緊腳步好好紀錄一下這裡的生活才行

「很多事情不是忘記~   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by Allen

 

現在這個時間點也許是我在澳洲旅行生涯中一個重要的轉捩點

下午即將面對我在澳洲找工作所獲得的第一個正式面試

是一家叫ALS的礦物分析公司   工作內容細節會再討論

但估計脫離不了基本勞力工作的命運  搬石頭、磨頭之類的吧…

既然都是台勞了!  也就不會計較那麼多

希望如願得到這份工作   有了收入~生活過起來就不會那麼拮据了orz

今晚答案就能接曉~   阿彌陀佛~~~

 

嚴格來說或許這算是第二份工作

先前曾在GV-Perth大老闆Neil的介紹下來到Microcare

一間general的電腦公司   老闆是澳洲人Mr. Brade

說需要一位會說中文的IT人才   對電腦一知半解的我就厚臉皮的去詢問

也因此得到了一天到Bindoon catholic agriculture college

幫忙Alvin重灌全校30幾台電腦的機會

包含來回車程共3小時   一天工時共12小時  

工作內容不算困難   都是在Alvin的指導下很容易完成的routine工作

比較辛苦的就只是要把二十幾台主機搬上搬下   搬到後來手都會不自覺抖動…

開心地拿到了在AU的第一份pay   AUD$180

結果馬上在Easter holiday的Monkey Mia四天三夜之旅花個精光…

背包客在電腦公司工作也算相當特別的經驗~

遺憾的是到目前為止也僅有那次的case而已

 

兩個月才有第一次工作面試的機會   難免開始擔心收入的來源該怎麼辦

不知不覺滿腦子想的都是工作!!!

還記得剛來五週   待在GV-Perth的日子

大家都說唸語言學校沒什麼用

我倒覺得對我而言頗有用的!

或是是當初來唸的主要目的本來就不是要學英文

課程內容也的確都是過去國高中時期學過的東西

但卻也給了我很多練習listening和speaking的機會

培養出即使說的是錯的也還是敢說的勇氣!

更重要的是交了一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Swiss, Frence, Italy, Japan, Korea, India...

聊著各自的國家和經歷    真正體會到原來自己還真是渺小

特別想念我的導師Janet   給了我很多鼓勵和幫助 

聽說在我畢業後一星期也離職了...

當學生的日子確實很快活   從FB幾乎以每週兩篇的相片文來看可見一斑

幾次學同學出遊的結果   還被同學取了個soy source的外號…   

因為in Taiwanese, soy source = 導遊

hope it's not because of my color...    lol

 

結束了語言課程就進入了網路找工作的階段

希望找一份收入穩定又較好的工作   放棄了沿街丟餐廳履歷的方式

沒有任何證照、沒有車   沒有在台灣拿文憑的任何優勢

也沒有到city仲介尋問   也許只是因為懶…

不斷在網路上找尋工廠或農場   電子履歷也幾乎都是有去無回

口耳相傳中的Perth很難找工作已能完全體會

確實   曾經幾度相當沮喪、慌張

也考慮過往北方的Broome移動

幾個在台灣就認識的背包朋友都已經離開Perth…也都找到了工作

但想到都來到這了    馬上轉換心境…再度出遊或和Ark去釣魚lol

真的要謝謝家裡給我的資助orz

我知道比起很多人而言我已經是很幸運的了~

I promise我將在回國後全數奉還    並帶些錢回家…  

前題是希望在經過我多個旅遊計劃後還沒花完lol

 

來這自己必須想辦法餵飽自己

也是個相當有趣的話題

當然   過去在家裡的交給萬能的老媽  

所以cooking的經驗值接近0…

好在過來前有在蕃茄村打過工   並在老媽做菜時實習了短暫的時間

剛過來一、兩週的早餐還有培根蛋土司+美生菜   搭配milk+cereal

簡直比在台灣吃得好XD   而午餐就簡單的土司+果醬

在可能需要移動的風險加上物價太嚇人的情形下

我一直猶豫是否要花錢買常用的食材   柴米油鹽醬醋茶

晚餐就義大利麵或煎牛排…    降也讓我活了一個多月lol

找不到體重計   也許就像豪說的    從照片看來我似乎瘦了點

說實在剛來的一個月還蠻常挨餓的XD

這裡的物價真讓人不敢恭維

分享會都說來這的第一個月會花到1500

我統計了一下第一個月所有加一加也還不到800   每天走路兩小時來回上學的確省了一筆交通費

後來也的確慢慢適應了

開始會煮炒飯、湯麵、咖哩飯~   對食物不很挑的我已經吃得很開心了

未來的目標是學更多有趣的料理   回到台灣我也想變成小當家XD

 

真希望除了玩樂的回憶    我還能帶更多東西回家

接下來   就讓我好好紀錄這裡的玩樂和生活吧!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