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第三天

當晚的飛機就要前往澳洲柏斯

所以今日的行程排得比較鬆

只好把原本想要去的藍色清真寺留到下次來吉隆坡再去了lol

而今天的目標就決定是你了---Putrajaya 

中文翻成太子城 or 布城

是吉隆坡的行政中心   距離吉隆坡city大概有一小時的車程

前往布城的交通   經過詢問後是這樣走的:

先在central market南邊cross一條街過後的公車總站

搭乘Bus Rapid KL NO. E1 (RM 3.8)    公車上不找零…最好拿剛好給司機

到達Putrajaya sentral後  再轉乘NADI PUTRA 到目的地

單趟50 cent   車次可詢問站務人員~

像我們就問說搭哪班車可到Masjid Putra    回程則沿原路線

 

這趟只有我和Becky同行

Pablo因昨晚太晚睡起不來…lol

看了很多布城的照片   發現布城真是一個充滿特色建築的城市

街道整齊乾淨   人又不多

應該可以花整整一天在這裡好好看一下

無奈我們時間不多

首先到的是行政大樓…其實是忘這棟叫什麼了orz

DSC_0437.JPG  

接著是旁邊不遠的粉紅清真寺---Masjid Putra

DSC_0406.JPG DSC_0411.JPG DSC_0443.JPG DSC_0454.JPG DSC_0467.JPG DSC_0481.JPG 

Gorgeous!!!

光是在這裡我們就停留了有二個多小時吧

拍到過癮才願意離開~~

Becky傍晚的飛機要飛往蘭卡威

我們就在分開前先買了份漢堡王填一下肚子

閒聊了一下未來的打算後向彼此道別~

竟發現Pablo還沒離開客棧

原來其實已經check-out了但因為他是半夜的飛機

就留在客棧大廳裡休息一整個下午

我們相約到印度區吃了晚餐   怕踩到地雷我還選了比較像中式的料理

結果鹹到不行orz

不知為何~   雖然和Pablo只認識兩天

但相談甚歡~   即使有時沒辦法100%了解對方的意思  XD

就把我千里迢迢遠渡重洋帶來的紀念品送給他了

Pablo也用烏拉圭的硬幣+新加坡的退稅單跟我交換  lol

我看我要再找個時間去新加坡了   哈

IMAG_0031.jpg  

結束了晚餐   為了早點到機場check-in

只好速速跟Backhome和Pablo道別~

趕到KL sentral搭乘skybus到機場

由於之前忘了查一下skybus的timetable

晚發車的結果讓我一度有了趕不上飛機的打算orz

所幸還來得及…    學到教訓!

即使只有三天的吉隆坡轉機行

因為許多意外而更感覺驚喜

我想這就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吧~

 

總結在吉隆坡的旅行

吉隆坡是個比台北更國際化的都市

街頭上什麼人種都看得到

到處都可以換匯!   city裡小間的換匯店鋪往往會有比較好的匯率

在LRT上也可以聽到不只一種語言~

因此~  漸漸的可以接受有不同口音的英文這件事

講得一口有特別口音的英文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畢竟我們的母語又不是英文

只要敢說能達到傳達訊息的目的也就夠了!

物價和台灣差不多   有些甚至比較便宜

而當地的官方文字是馬來文…   英文反而不常出現

所以像招牌、菜單…等幾乎看不懂orz

不過大眾運輸公具或銀行…等還是會有英文說明

所以整體而言   我覺得吉隆坡算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的城市

應該慶幸還沒把這裡走完~

期待下一次的相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