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近fiber-based的干涉儀量測告一段落

一方面和旭傑學長一起搞freespace的那套

實在很難搞…

另一方面忙著為了驗證實驗的正確性

自己花了一點心思在關於discrete fourier transform (DFT)上

希望用干涉儀實驗量到的Autocorrelation function可以從OSA量到的PSD利用數學轉換而得到

話說摸這裡的數學還摸了我不少時間

到現在總算有點感覺

要謝謝小給…搞通訊的就是不一樣

Fourier熟的不得了…

張永昇還是跟以前一樣厲害…雖然很久沒在一起唸書了

交了女朋友頭腦還是很清楚嘛XD

室友小燕子唸系統差更多

根本就是專業的!!

在看到PSD用FFT轉出來的圖形長得跟量到的幾乎一樣後

不由得大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XD

這種從無到有的感覺還真不錯

雖然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第一次體驗到實驗和理論可以交叉驗證

也算是小有成就感~

接下來要把量測方式最佳化

再量很多其它的sample

還要把freespace的搞定…

還是有好一段路要走~

加油!
創作者介紹

每個瞬間~都是紀錄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draconid
  • 原來張永昇交女朋友了 XD<br />
    <br />
    (ps.好像我永遠抓不到你文章的重點似的)
  • =.=<br />
    那…你要不要來吃家聚~<br />
    大家都在等你回來耶~~~

    詹姆士黃 於 2009/02/28 00: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