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日記的習慣因大三的忙碌而中斷

但回過頭看看這大家口中人生最精華的階段

我希望未來不只能用照片來回憶生活的點滴

更要用文字紀錄下成長的心路歷程

就像過去的日記一樣~

即使看到過去無知的自己

會心一笑

為自己的成長而感動

這是隨著時間消逝

真正值得高興並為自己感到驕傲的~對吧!

----------------------前言到此為止線--------------------

今天是自大一下開始在範勳(自己於國中時期的補習班)以來

擔任數理輔導老師的最後一天

五年…就降結束了

出門前還沒想那麼多~

碩二的畢業壓力讓我決定要將最後一個學期全心專注在研究上

不久前就告知主任做到這學期結束的決定

結果今天結束主任就說接下來到寒假結束都不用去了

當然不是被裁員…而是沒有排周考就不需要輔導了

就這樣~今天正式為五年的輔導老師生涯劃上句點

回首這些日子~想一想~也真是令我玩味的一段際遇

除了現在補習班除了主任~沒有一個資歷比我還深的以外XD

陪我一起來過的人也不算少數

陳富豪、張以恆、張永昇、王聖舜、達叔、黃郁仁~

實在是很有趣的經驗

一開始的上台恐慌症、寒暑假期間的全天輔導班、多少個因此而犧牲的周末睡眠與玩樂

下課後的老皮牛肉麵和溫家水餃、原來補習班的考卷都是輔導老師從題庫光碟裡隨便挑的XD

白目的自以為國中生、學生問完問題後的那句謝謝、著實讓我嚇到的生日小卡片

到現在被訓練已能較從容的站上台……這是我自認現在表達能力還不算太差的關鍵

滿滿的回憶~

沒有正式的跟學生們說再見應該是比較遺憾的一件事

期待並祝福他們未來一路順遂~

繼續往下一個階段邁進吧~加油!!!


p.s. 主任問說有沒有興趣教國小的數理~當上課老師

一星期周間要上兩次比較麻煩…這會不會就是下一階段呢XDD

搞到最後往補教界發展~哈!試一下好像也不錯~~考慮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