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累都沒時間寫~先簡單補個月初的遊記

2009.3.1 (日) 陰有雨

整天黑我的gay幾天前突然找說要到陽明山

想說好久沒去了又正逢花季去看一看吧~

結果搞到最後只有我從新竹出發…

七點半就起床趕高鐵~先到捷運士林站吃個永和豆漿

嘖…結果主辦人還遲到

黑掉!!!!! XD

永昇最準時~剛好九點出現在捷運出口

寶寶當司機就不列入懲罰名單~

在gay出現後不久也到了

到齊後直接出發前往陽明山

…當然~~除了一堆早起健走爬山的老人家以外

花季所引來的人潮讓我們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大花鐘從旁經過

繼續向內走的天氣變化

就像台七甲過思源啞口前後一樣劇烈

最後把車停在陰雨綿綿的竹子湖…還有點冷

在一段你看我、我看你的嘴泡等待時間後

總算等到了遊園公車~回到了第二停車場

簡單地吃過沿路的滷味、臭豆腐後

就開始了真正的2009陽明山花季之旅




地上矮小型的花花草草完全不認識

牡丹茶花杜鵑也是有點傻傻分不清楚

唯一的收獲就是好像認得出櫻花


這種比較粉豔的叫作山櫻花

還有另外一種顏色較淡~叫吉野櫻!


我也只會從顏色來分…應該是正確的吧! =.=

這兩種都是台灣很常見的櫻花~

印象中上個月往武陵農場的沿路上也是開滿滿~

大花鐘附近人實在太多

gay只好橋一個讓臉和花鐘一樣大的角度留個記念XD


沿路又逛了王陽"朙"先生的銅像和來個小小的山林健行



事實上很快地就結束了今年的花季…

感想是…坦白說並沒有很特別~除了腹地的確蠻大的以外

印象中不少中小型的休閒農場都可以看到類似的景色

也許只是因為位在繁鬧台北市~

找一個能夠聽聞鳥語花香的地方都顯得彌足珍貴

隨後搶搭遊園公車回到竹子湖~

真正見識到什麼叫海芋海…真的不錯


最好笑的是當我們正走在被海芋田圍繞的小徑時

路邊也不少水果攤販

臨時一通家教家長的來電過程中

突然一顆拔辣(芭樂)向我飛來…

原來是水果販在打廣告=.= 路上看到人就丟拔辣

真的是拔辣很大不用錢XD

害我在電話中尷尬地大笑出來...

幸運地在找到車子的停放位置後

大夥同意讓我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蓋個紀念戵章

再加上這次的遊客中心章

我的旅行紀錄又多了兩頁

因為天氣實在不做美…

只好打消了到七星山、擎天岡吹風看霧的念頭

最後決定!!!往天文館出發~

一直想到天文館苦無機會

這次總算成行

適逢為了紀念伽利略於1609首次用telescope進行天文觀測的400周年~2009國際天文年

也算是挑對了時間

另一方面也安慰自己不久前想要親眼目睹鹿林彗星的風采卻因天氣不佳而作罷的遺憾

到這看看照片也不錯…

結果這趟成了名副其實的知性之旅

當然也就順道接收了國際天文年的紀念章!

逛到閉館趕人…卻又得知另一個不幸的消息

寶寶的車被拖走了=.=

為了趕晚上的家教就先搭公車回捷運站

幸好在最後一分鐘趕到高鐵

又是個輕鬆啟程、慌亂結束的一天

當然沒一起到士林吃夜市又成了一個被黑的藉口

不過好寶寶竟堅持不讓大家幫他攤錢…

看來那個借錢還沒還就先自己買501的傢伙要檢討一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