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1~22 (六日) 多雲時晴

外公外婆和大舅一家從恆春北上來我們家玩了幾天~

為的就是到南投紫南宮求個發財金…

21號一早從家裡出發前往竹山

隨著沿路的信徒愈來愈多

讓我更是相信現在的景氣已經差到大夥能做的就只剩下追求心靈上的安定

就像爸最近常說的~沒辦法~小case也要搶著接!

不然哪時被裁掉也不知道@@

剛好遇上電音三太子的表演~真的是萬頭鑽洞…


在好不容易殺出一條血路拜過僅有的兩個香爐後

開始了本行真正的目的---借發財金

方式很簡單

就是到土地公面前

虔誠地說明借錢的目的和用途

然後擲笅~以6次為原則

第一次就擲到聖笅就可以和土地公借發財金600元

若不是就擲到是為止~依次數每多擲一次少100元

外公外婆都是借到600元...

我只借到500!!第一次被土地公笑了QQ



大概是因為不太相信我說我會很努力

請賜給我智慧好讓我畢業出去賺大錢吧…XD

媽說發財金不能花掉~就被存起來希望當金母

當然如果往後事業有成還要記得還土地公錢唷!

中午在附近吃過當地著名的桶仔雞後外公一家也就起程回南部

我們全家就決定到台中的東勢林場走走


步道旁的枯樹堆中

也不小心讓我們看到台灣草蜥(應該吧...)


查了一下還是台灣特有種耶

想不到園區還頗大的…

走不到林道一半就因太晚而回程!

但仍不忘東照照西照照



光是三角龍模型就讓我們幼稚的三兄弟玩了好久…爬上去其實不太容易XD






最後憑入園卷免費到園區內的茶莊喝茶

旁邊的童玩區也殺了我們不少的時間




當然~又是為了要趕我晚上的家教~

就趕在天黑前回新竹了

說到這才想到一件很神奇的事…

一早在往竹山的路上就接到阿正的電話

說另外有個家教case看我還要不要接!

明明我都還沒真正看到土地公的面…

就已經保祐我有降的管道

太不可思議啦~~

真的是要心存善念XD


22號跑縣道118號其中一段---羅馬公路上

路上不少騎單車和重機的~果然是相當著名的一條路線

停在一家叫清境花墅的小型休閒莊園喝個下午茶~



說是喝下午茶…但其實是去吃下午餐

另有不知名小妹妹夢中的婚禮伴奏

說好吃倒也還好~

但份量卻足以讓我們三兄弟滿意~是值得一提的事!

我們很不挑的~總是吃粗飽的啦XD

雖然沒有地方可以讓愛散步的爸到處走

但偶爾下午在這樣地方享受發呆也算是相當奢侈的一件事!!!


今年二月的周末玩得很徹底…

似乎跟畢不了業的結果有正相關@@活該...

不過~恩!不只研究要認真~玩也要玩的認真

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結束了嗎…當然還沒~

所謂的瘋狂~是因為從二月玩到三月X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