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原來~真正的大師就在身邊

在這以前~心目中的李老師

是一位頂尖的學者

事實上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以我的能力還沒辦法看到他強大的全貌

似乎僅止於認為他是個懂很多東西的人

謝師宴後李老師發表了相當感性的談話

希望加強實驗室努力、認真的研究風氣

也許是悶太久 不自覺的有了想要寄信和他聊聊的想法

這樣的舉動~讓我真正認識了李老師

他的回信是這樣寫的:


俊仁
我當然知道你是誰,而且知道你是one of the best.
好幾次去實驗室都只看到你在場,所以我也知道你是很用功的學生,
每次從你的報告可以看出你的用心,昨天我有機會與林xx老師長談,特別談到你,
林老師也認為你做得很好o或許是個性的關係,他不會當面稱讚學生,但我知道他是非常喜歡你的,
你沒有留下來讀博士我們都覺得遺憾、因為你是具有這樣能力的,
上帝會祝福認真的人,你是一個認真的人‧前面的路掌握在你手中,
只要你認真去走每一步路成功是屬於你的,
不用擔心你的畢業論文口試,我和林老師談過了,他決對不會為難你的,盡管去寫你的論文吧,
李xx


我不是千里馬~但真的有遇上伯樂的感覺@@

運氣好的確幾次自己做實驗可以被老師遇到~其實印象中也才兩次...原來老師很多事都還記得

但真的要說自己是用功的學生還是會心虛…

有多少人是自己做事留到晚上甚至周末的

學生彼此間多少都清楚

只能說真的很好運

也許可以把這樣的說法解釋成言過其實

因為是為了幫林老師收博班生…=.=

我想做的不是炫耀這樣的評論

雖然這些話聽起來真的很爽很值得驕傲…XD

但是跟Lab的分享李老師的好~ 我想我一點也不會吝嗇

小史說得很對

做學生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得到老師的認同與鼓勵

過去兩年做的所有事

沒有得到自己從老師身上預期的feedback應該就是這幾個月來得了抱怨症的主因

每次所嘗試的努力到最後就好像石頭丟進無底洞

沒有聲音~這可能還算幸運的

據說有人還被洞裡莫名奇妙丟回來的石頭打到

真是難為你們了XD

先前也說過

期待老師有什麼做為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

但真正決定實驗室前途的

本來就是老師和學生雙方面的付出與磨合

昨天李老師的公開談話

老師一視同仁的對多位學生公開肯定卻又不失威信

很高興自己是其中一個

讓我又忍不住再寄了第二封信給他

今天打工時碰到面

就當面聊了一下

當下的他讓我覺得我遇到了世界上最和藹的人

這下我完全可以體會李老師對實驗室的用心

盡力地維持實驗室應有的氣氛和研究風氣

這樣的氣度~ 真讓人有股為他分擔壓力的衝動…


人是感情的動物~誰都希望聽到好話

老師不是完人~也需要被鼓勵

稱讚得讓人感動卻又不做作

一個團隊中leader應有的風範

我想昨天的談話讓大家學到的不只是要認真做研究而已


面對研究 真正實踐應有的科學倫理

面對人 言行舉止讓人心服口服

恍然大悟

原來~這就是大師的風範



怎麼辦…我現在超愛他的…

感人熱淚的寫那麼多

感想是~自己說話技巧要加強…嘴巴不夠甜

心中有些想法確實有在動搖

至於簽了啦~唸了啦~這種話…就拜拖不用回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