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2008的尾聲

又到了檢討內省準備迎接新一年度的時刻

雖然降說每年好像也沒什麼差別…但確實是一個給自己轉換心境的機會

到目前為止我想我還算享受一年半以來的碩班生活

在大部分的時間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爬山、玩琴、聽演講、跑馬拉松……似乎有點不務正業XD

也因此和大學的生活模式漸行漸遠

籃球幾乎沒在碰~同學的要約常因忙碌的生活而被犧牲…就被黑了=.=

也許~大家都變了…但我由衷的希望變的只是單純的生活模式

最近…想回到過去的感受特別深刻

看似簡單的平凡~原來不平凡…

如果每件事都很單純的話~該有多好

真正體會到世界真複雜~哈

我想我可以了解現在的體認或許只是冰山一角

但這突如其來的衝擊也足以讓我適應好一陣子

人是習慣的動物

成長~說穿了

就是去習慣不習慣而已

我始終相信

很多事情選擇接受是唯一讓自己好過的方式

該走的路還有很多~當然要選一條讓自己好過的路

聽起來也許消極…但有些事就是如此地令人無能為力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能夠用很堅定的立場說服自己

所以我相信我的選擇

事實上~對於自己在最近面對許多衝擊的適應如此地快速感到驚訝並高興

我想我習慣了

對與錯並不是唯二的解釋

真與假的界限愈來愈模糊

出發點的好壞與結果近乎零相關

相由心生! 期許自己還是單純的自己

這些看似沉重的領會

卻也值得高興

我仍要像過去一樣~ Be myself!

因為

這就是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姆士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